大风起兮_

希望各位知道,我不是好人。

关于体积的一点醉话。

之前一个人喝了酒写出的东西,大概有点语无伦次,但是是我一直想说的关于体积的话。



我喝了酒,借着酒劲儿再写一篇体积吧。不是小说,大概是现实和我幻想的结合。

你见过如此契合的两个人吗,如同两面对照的明镜,面上通透的,心里全是对方。
权志龙和崔胜铉就是这样。
他们不再去提及过往,而是一面笑闹着一面向前走。

权志龙是生来就该站在舞台上的人。有的人他就是那样的命,就是那样的血,这世界上除了崔胜铉心里,没有其他地方比舞台上更适合他了。他为了这个舞台付出了童年,付出了少年和青年时代,他好像不太知道同龄的孩子们是生活在怎样的世界里的。他的人生在这里都是为了舞台和表演,他想一生都释放在这个有些虚无又及其实际的地方。

可是他遇见了崔胜铉。

崔胜铉是个艺术家,从他出生之时就注定是这样。有的人他就是那样的命,就是那样的血,这世上除了权志龙身边,没有其他什么比艺术和崔胜铉更相称。崔胜铉天生反骨,他不情愿做被人安排好的事,他一路逃跑着,像个越狱的囚犯。与他同龄的人不懂他的世界,更别说懂他的心思,他就这样逆着风一路狂奔,把自己锁在自己拥挤又空荡的世界里。

可是他遇见了权志龙。

何其有幸他们相互遇见,何其有幸,他们成为彼此心之所托。

十年前他们还是那样温柔又张扬的少年,有女朋友,爱着RAP,还有和美幸福的家庭。他们愿意也能够在节目中提及对方,他们说着彼此是多么好的朋友,是认识了多少年的竹马竹马,他们对视的时候,眼睛里坦坦荡荡,没有一点瞻前顾后和弄虚作假。

可是为什么后来都变了呢。

崔胜铉拿起话筒看着权志龙,说的却是“大家好我是TOP。”权志龙听见他的声音突然笑开,两人面对面时候尴尬从屏幕里溢出来。他们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相识近十年的两个人会变成这样。他们彼此心里清楚,可是他们默契的回避着这个问题。

私生饭说他们曾经大吵,因为公司,因为彼此。那次尴尬走的那么慢,紧接着过来的竟然是一场盛大的惊喜。

崔胜铉和权志龙出了小分队,GD&TOP成了YG最有代表性的分队。他们出了一张专辑,标志是兔子的形状,后来又改成了心形。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嵌在里面,竟让人觉得无比适合。那时候权志龙真快乐,快乐的人即使时隔几年再去看也觉得欢欣。他们搭着手一起唱intro,一起唱他们写的歌,他们甚至正大光明的拥抱和对拜。

真好,真好。好到让人想起他们的尴尬,就忍不住掉下泪来。狮子和天蝎,原本应该水火不相容的两个人,竟然把这一切烧成了一锅开水。

再后来?再后来他们的互动越来越少了,偷偷摸摸的,不肯大方的告诉我们他们曾经是童年相识的玩伴。或许有时候媒体再提起权志龙和永裴的时候他们会对视一眼?或许他们会像在演唱会和歌谣大战的时候一样偷偷牵着手。

他们的一切也并不是没有蛛丝马迹不是吗,一切都是那么明显又那么晦暗,荧光色,backhug,捏耳朵,艺术家,家具,艺术品,朋友圈。桩桩件件,还需要多说什么?

然后有了一位姑娘。说不上好看但是个性鲜明,虽然有点不讨喜可是魅力十足。她应该很好,就像一朵坚强又明朗的雏菊。
但是我真恨她。
她差点一手打碎我的天作之合。可是我心里很知道的,权志龙喜欢这样的女生,又鲜艳又明亮的颜色,漂亮带刺。那个时候他和崔胜铉尴尬又暧昧,谁也不肯先低头,谁也不肯转身先走一步。

权志龙和那位姑娘的照片被放了出来,他没带妆,穿着简单的衣服和她举止亲密。这样看时才觉得他其实也还是个二十多岁的男孩子而已,是要谈恋爱的,只要他好,只要姑娘对他好,这就足够了。

可是崔胜铉呢,他没有女朋友,也没了权志龙。 那时候是不是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跟玩具们说话的时候,他是不是又开始与世隔绝了?他被太多人爱着,因为都太爱他了,以至于一旦失去,竟然空虚的让人别扭。

那大概是黎明前的黑暗吧,他们脚踩着刀尖一步一步的靠近对方,四周一片黑暗,可是因为有直觉,所以他们的指间那么准确的触到了一起。别人都看不到,或许在他们确认的那一刻,两个人低着头偷偷的笑了。

这世界上有几十亿人,每天每天身边都在错过成千上万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可是这中间有两个人,他们彼此相爱着。

不管是不是圣罗兰皮埃尔,又或者是柴可夫斯基和他的情人,终归要有爱,人这一生终归要有爱贯穿其中,曾经任性抛弃的,或者可以为此丧命的,说的出的说不出的,爱过的还是爱着的,人这一生,没了爱怎么行呢。

10年的每天每夜里,权志龙仰着他小巧的下巴看崔胜铉模仿胜利,眼神里带出的都是炫耀,“看见了吗?这个人好吧?搞笑吧?帅气吧?他是我的。”
但是到了15年的HT,权志龙看着同样是在模仿胜利的崔胜铉,眼神里带出的却变成了平和的抚慰他只对着崔胜铉一个人说,“做得好,真的很不错。”

这是一种温柔但是剧烈的转变。代表着从权志龙不安的拥有着崔胜铉,变成了他们两个终于完整的属于了彼此。冷静腹黑的天蝎终于让暴躁傲娇的狮子变得平静下来了,可见崔胜铉给的,除了承诺,还有真心。

悬在他腿上拍不下去的手变成了抓着他的手腕放在镜头前,只能对着他的人偶孤零零的拥抱变成了终于可以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只是做出一个动作而已,竟然用了这么多年。

我大概真的写不出更好的现实向体积文了,最好最好的我已经看过了,其他的再写都只是画蛇添足。因为那两个人,他们终于还是彼此爱着的。


评论(22)

热度(4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